【中英文履歷自傳】

        這堂課的師資除了瑞秋老師外還有一位發音超好聽的英文老師Tommy,帶著我們一步步設計出屬於自己的自傳、履歷及英文的cover letter,還沒上課前我一直很納悶自傳到底要怎麼設計才不會像流水帳,毫無記憶點。Tommy老師一邊教我們每個段落可以放些什麼,也一邊幫大家翻譯,還提供了很多很美的英文句子摻在大家的故事中,讓整個段落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其實Tommy老師提供模板時,我很擔心會跟別人寫出來的內容相似,畢竟上過瑞秋教室課程的考生非常多,但老師馬上消除了我的疑慮,他告訴我們他很用心在這一塊,每次上課提供的字句絕對不會跟之前課程的一樣,我只能說真的很貼心啊!當大家在撰寫的過程中,喵哥及兩位老師都會在台下幫忙解惑,英文不好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只要用中文描述,Tommy老師也會馬上幫你翻譯,告訴你該怎麼修比較好。我仍記得因為我在上課前就先打好了大概的自傳及履歷,上課時只要稍作修改就完成了,在等其他同學完成的時間,喵哥還貼心的幫我審查中文自傳,以考官的角度提問,讓我知道除了自己的自傳外,還需要準備哪一些方面的回答。對於履歷自傳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人,這堂課大推啊!上完課自傳履歷就完成了,省去了大把自己想破頭的時間。

 

【中英文面試一日研習會】

        上了這堂課才知道面試時考官很多的問題背後有許多的含意,在回答時也不能只是簡單的回應,要結合自己的優勢,在回答中呈現出航空公司想要的人格特質非常重要。以前看到網路上的考古題,我都很摸不著頭緒,不懂問這種問題的意義是什麼,像是:「如果你是一種動物,你覺得你是甚麼?」,經過老師的解釋後,我才了解這種問題不但在考驗你隨機應變的能力,也是從你的回答中觀察你的人格特質,是不是會為別人著想,懂得團隊合作及互助等等的。老師帶著我們解析一道道題型,也在課堂中讓我們檢視自己,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優勢及適合航空業的一些特質,在回答上也能更得心應手。最讓我驚訝的是以往我都認為每一個問題背後都要想一套回答的說法,但這堂課顛覆了我的以為,老師教我們用同一個說法加上一些連接詞去回答同一系列的問題,省下了很多很多思考及潤飾回答的時間。另外老師也有提醒,千萬不要當「句點王」,在還沒上課前我真的是你問A我答A,你問B我才會再回B,但要是在考場也這樣,就是自己句點掉自己的前程了啊啊啊!

 

【小組團討】

        團體討論一直是我很害怕的一塊,對於這個部分我完全沒有想法,不知道要如何表現,其中的眉角也真的很多,但老師教得很詳細,該如何開頭如何接話如何收尾,在說話時該注意那些細節等等,也要在發言時運用話術展現自己的優勢,讓考官看見。小組團討中,考官在觀察的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如何與他人互動,有沒有團隊合作及互助的精神,這裡也分享幾個小提醒給大家:

  1. 發言前要先舉半手示意大家你要說話。
  2. 如果不認同別人的發言也不要斷然打斷,或口氣嚴厲。
  3. 別人發言時要認真聽,有可能考官會指定你統整大家的答案
  4. 一定要記得保持微笑。

 

在課程結束前老師也讓我們圍成一個大圈圈,一組10個左右,實際操作練習,熟悉考場上與人互動的感覺,把上課所學的內容實際應用一次,再針對細節給予建議。我們這組的團體討論整個顯得很尷尬,大家尷尬地互視而笑,尷尬地舉手發言,我也是發言完後就微笑裝沒事,結果老師果然針對了我們這點來給建議,老師告訴我們團體討論看的就是與他人的互動,並不是自己發言完就沒事,如果可以在發言時帶動氣氛,讓場面熱絡,也相對代表你在團體工作時能跟其他人相處愉快。這堂課真的收穫滿滿,在這邊也分享給大家,趕快筆記筆記!

 

【面試全類型教學】

        每家航空公司面試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我在自己準備時,也都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著手。聽喵哥介紹,這堂課的老師可是錄取了好多家航空公司,有很多實戰經驗的老師,綜合她自己的經驗結合進課程裡,模擬了考場上可能遇到的各種類型考試方式,還有各類型的問答題等等,也練習了上一堂課所學過的團討,幾個小時下來真的紮紮實實的學了很多。這堂課中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老師用心準備了很多的問題集,而其中有很多看臨場反應的考題是我以前從沒想過會出現的,例如:「最想變成哪種動物?」、「設計台北一日遊」等等,整個開了眼界,要是沒來上課,突然聽到這麼「特別」的題目,問我想變成哪種動物時,我應該會當場傻在那邊乾笑哈哈。老師會在有限的時間裡大方向地去講解,也會很貼心地提供她自己的說法,讓我們參考。可能因為老師參與過很多場的面試,也會懂得當考生時的緊張及擔憂的點,在提醒我們注意事項時,也讓我感受到一股貼切感啊!還有還有!這堂課很特別的是,老師還讓我們試賣機上免稅品,平常我自認自己蠻會講話的,一張嘴活溜溜的那種,結果實際演練後我才發現,在很多人面前一緊張,實在沒辦法像私下那樣舌()()()(),要多練習幾次才慢慢比較放開。

我很喜歡在課堂實際練習,不會的馬上有老師幫你解惑,也可以模擬在考場上和其他考生互動的情形,讓自己不要害怕面對不熟悉的人。多練習幾次,心裡有個底,當在考場上遇到時,才不會慌張的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