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考官面試教學指導會】

        看名稱就知道,這堂課的老師是!主!考!官!果然一進場氣勢就非常強大,分析了廉航及傳統航空的優缺點,也以主考官角度提醒考場上該注意那些細節,像是眼神不能飄忽,服儀妝髮部分要夠乾淨俐落,例如baby hair一定要收乾淨。在回答問題方面,也解析許多考官丟問題時想問出的事情,及考官想聽到哪一些回答。有很多細節都是我以往沒有想過的,讓我學到很多。

這邊也分享兩個主考官提供的常見問題:

  1. 為了這次面試做了哪些準備呢?
  2. 在校時主修為何?為什麼不繼續專精於所學呢?

 

在最後模擬面試時,主考官非常犀利,例如提問時直接問其他考生:「你面試上一家航空公司沒錄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既然它不錄取你為什麼我要錄取你?」要是沒事先準備,實在很難招架這些提問啊!主考官也會很精闢的指出每個人該改進的部分,還記得當時她給我的評價是「講話很穩,沒什麼問題,但頭髮可以換邊梳才不會塌塌的。」這次的鼓勵讓我信心大增,也讓我繼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課後更能看見主考官的魅力,一群人圍著主考官問啊問,下課二十分鐘外面還是排了長長的隊伍等著要問問題呢。這邊也想用主考官的話來勉勵大家哦,不要一味地追求自己成為哪個航空公司的型,航空公司並沒有固定的型,你就是你,要先喜歡你自己認同你自己,別人也才會喜歡你。

 

【口語表達教學&看圖說故事指導會】

        這堂課課程很緊湊,老師讓我們以小組方式進行,每講解一個題型,就讓我們在小組裡輪流用英文練習一分鐘,講給組員聽以外,還要記得自己的組員講了什麼,在一輪發言完,再概述組員的內容。這樣的方式不但練習自己的英文口語表達,也模擬了在考場上聆聽其他考生分享。對於一個整理思緒時間較長及金魚腦一般的我,這樣的方式非常特別,身為小組裡的1號,每一回合都要第一個發言,逼得我要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想好自己要講的內容,用有條理的方式講述給組員聽,還得記得組員的內容。一開始真的超級崩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尷尬地講了一些話就草草結束,也記不住別人講的,整個亂七八糟哈哈,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練習方式,很特別,學習到的也很不一樣,自己不知所云的時候,也讓我發現自己的弱點,正視它才能加以改進。

透過小組方式,增加了考試時的臨場感,也讓我學習組員好的部分,聽別人是如何有條理地排列內容,聽取他們的意見也改進自己的弱點。這樣的方式也很像讀書會的感覺,大家輪流練習,互相指教,從對方身上也能學到很多哦!正式上考場時,千萬不能怕尷尬啊!就算是硬撐也得把時間撐完,多說一點內容。就像老師說的,考場上別當句點王,一句點就是把自己的夢想也句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