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馬上就要結束了,回顧今年,在下半年考了卡達和廈航兩家,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參加了卡達今年第4次的招考,在9月8日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舉行Open Day

表定9點開始,但我7點初到現場前面已排了長長的人龍,

只能一直站到快9點才陸續進等候區就坐,

但等候區座位仍有限,還是有很多考生只能站在一旁等候,

建議還是要早點到比較好哦!不然穿高跟鞋等好幾個小時身體真的會吃不消。

一直等到了快11點左右才輪到我進考場,

在小房間外等候時就要記得拿出最燦爛的笑容囉!

一進去看到3位考官分坐在兩張桌子,

兩邊同時進行面試,

遞交履歷後,考官看了看,只簡單地問了我兩個問題

1. 為什麼想當空服員?

2. 不當空服員你想做什麼?

回答完後,她請我至後面進行212公分的摸高(可墊腳)

結束後我就得到傳說中的小紙條囉!

表示可以進到第二天的Assessment Day

 

Assessment Day

第二天一整天進行了兩大部分,

筆試 & 抽字卡回答問題(同時傷疤申報)

 

在筆試的部分,

個人覺得不難,

會有幾篇文章,讀完後依敘述選擇True/False/Can't Say

很多答案都在文章內找得到。

再來是選擇適當的問答句,

還有計算薪水、時差等等。

 

筆試完會讓我們休息一下,等改完成績,

接下來集合時,就開始工作背景介紹,

結束後就是最殘忍的部分了,

叫到號碼的可以留下,進行下一關抽卡問答

 

這一關是1對3(其實應該算1對2,有一個考官應該是上司,只在旁邊看,不會參與)

進去問候完,就開始申報傷疤,

有比較大的傷痕或胎記都要申報,

還有再進行第一天只有少部分人有進行到的212公分摸高

接下來就開始問答,

聽前面的考生說,

前面的都是自己抽題再回答,

但到我時,

考官是直接丟問題給我

「說一個你知道卡達的事」

這一關大概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結束了

待所有人都結束後,

會再集合大家公布進到Final的人,

有被叫到號碼的,會再留下來進行資料填寫說明,

讓我們把資料帶回家填寫,

以及自行選明天Final的時間,

每個人有15分鐘,

卡達很貼心的會先讓有時間上有困難的人選擇,

如果隔天有重要事情的,

就別客氣舉手選時間囉!

 

Final Intervuew

和前兩天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15分鐘,

只要在自己的時間抵達就可以囉,

但在最後一天,沒有每個人都面試滿15分鐘,

所以我提早半個小時到,

也就順勢提早面試了,

一進去先是確認昨天帶回家填寫的資料,

再來重複確認傷疤申報的部分,

都結束後就開始最緊張的部分!!!

1對3面試(其實和前面一樣算1對2)

考官開始拿了一串question list

我只需要回答yes 或 no

只有考官要我提供例子時才要多講例子,

其實考題不難,只是我從來沒想過,

也不知道要提供什麼實例,

例如:你喜不喜歡幫助別人?

如果說yes 馬上就叫你給她你最近一次幫助人的例子。

或是: 你有困難會不會請別人幫忙?

說yes 就馬上請你提供一個例子。

很可惜的,當時反應不過來,

再final被刷了下來,

不過可以走到這麼遠,已經覺得很慶幸了。

 

不過我相信,每一次的失敗都會是日後成功的養分,

繼續加油,總有一天會達成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