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廈航面試經驗囉!

我參加的是10月23日在香格里拉台北國際大飯店舉行的今年第二招,

要參加面試要事先用1111投履歷,

待收到面試通知在按通知時間至現場報到哦!

初試有兩天,10/22及10/23,

而我被分配到的事10/23的場次。

 

一進去報到,廈航的工作人員就很熱情的贈送小紀念品,

在做在會場等待的時間,

主持人還放了廈航的影片給考生看,紓解緊張感也讓我們更認識廈航。

 

第一天的考試分成三部分,

形象初審、摸高、英語面試

 

在形象初審時,一排有10個人一起進到考場,

小房間裡做了4個考官,

依序自我介紹完,4位考官會投票,

拿到至少3票就可以進到下一關。

很幸運地,我在這關拿到4票,和另一名考生一起進到下一關。

我的內容很簡單,只講了姓名、畢業科系學校、多益成績及目前無飛行經驗,

大概30秒就可以了,

只要記得瑞秋老師教過的「朝氣、笑容、氣勢」,穩穩地講,眼神記得環顧各個考官,

在這一部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摸高,和卡達一樣是212公分,

摸高完拍個照就可以進入下一關英文面試囉!

 

英文面試時,我是和跟我一起通過第一關的考生一起面試,

考官先請我們兩個自我介紹,

聽到我有家教經驗,有多問了幾個問題,像聊天一樣很輕鬆,

接下來會請我們各唸一段文章,並講心得,

我的文章是關於過勞,我也就順勢提到我在美國工讀時也算過勞,引起考官注意,就順勢多聊了幾句,

另一位考生的文章是關於哈利波特,考官也多問了她平常喜歡看什麼電影等等。

英文面試結束後,至外面加入官方微信填資料後,就可直接進入隔天的面試,

結果要等到隔天面試結束後才會綜合評估,隔一段時間以email通知。

 

第二天一進入會場又得到了精緻的餅乾及紀念品,真的是很貼心啊啊啊!

首先是政策答疑,考官會介紹廈航福利,讓考生發問,

結束後就開始同時進行筆試及綜合複試,

也就是在大家進行筆試的同時,

開始十個十個輪流帶去考場進行領導複試,

等到回來後都會再補30分鐘繼續考筆試。

 

筆試的部分要完成兩種試卷,

英文筆試及綜合筆試,在綜合筆試的部分有很多種的考題,例如數學、邏輯、推理、語言理解等等,

綜合筆試我覺得真的很難,看到後面眼睛都快花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哈哈。

 

領導複試和第一天的形象初選有點類似,

但這次考官變多了,有6個坐一排看著我們10個考生,

一樣依序自我介紹,複試我把自我介紹拉長到1分鐘,加了家庭描述、社團經驗及興趣,

大家都介紹完,考官會開始問問題,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被問到,

有些人考官聊了好久,但有些人則是只有介紹完就再也沒說到話。

我等了好久,終於有考官問我問題,我在自我介紹時提到「來自三代同堂的家庭」,

殊不知考官聽錯, 問我三代同行是都做哪一行?我只好尷尬解釋,其他考官聽到也都幫忙解釋,大家笑成一片。

結果解釋完考官就繼續問別人了,我也沒再被問到問題。

 

很幸運的在3天後(10/27)收到體檢通知!所以沒有被問到問題的女孩們,也不要太緊張囉!

 

 

這一切發生的很突然,到現在收到了明年3月報到的通知,覺得努力都有了回報,好感動啊!

很謝謝瑞秋老師及喵哥一路上的支持及鼓勵!幫助我在上完課的一個月就考取空服員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瑞秋教室很棒的一點是只要有模擬面試的課程,我們都會拿到一張DVD,讓我們可以看看別人眼中的自己表現如何,一次一次地去修正,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等待面試的機會。真的很感謝瑞秋老師和喵哥,提供了很多的資源!一路上也不斷地在關心我,瑞秋老師總是勉勵我們有機會就去試,不要害怕失敗。套句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每一次的失敗,也都會變成你日後成功的養分,希望有空服夢的女孩們,不要因為幾次的挫敗就放棄,成功是給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